给我七休日

周天哥给我七休日吧不想上学了……

【星穹同人】Days and moons

我居然又写游戏同人了…其实就是把二测初始剧情按个人口味改动了一下描写了一点心理)有轻微卡芙卡x星穹男主cp向(私心认为是gb?),男主视角,我很菜但对不起二测剧情开头实在是太辣了,mhy男主我永远的心头好,没有粮所以忍不住自割腿肉了,求轻喷,以及请勿代入。

标题是随便取的,非要说的话因为全文是听着Elsa Kop 的《Days and moons》写出来的🤣

正文:

        他似乎听到了什么人的呼唤,胸口一阵剧烈的痛感,即使绵密也还算在可以忍耐的程度,于是撑着睁开眼,没想到这也花了不少力气,一小块白色朦胧的灯光为他早已模糊的视线提供了少许聚焦点,又听到了和刚刚一模一样的女人的轻哼,那是带着些许傲慢与慵懒的,只能迅速地左右扫视,不,不是那个戴蝴蝶结螺旋单马尾的白发少女,即使他现在脑子也被搅得一团糟根本回想不起丝毫有关自己身份的信息,也能清醒地意识到,她并非于他而言多么重要需要用肉体反射来记住的对象。

        亮金的双眼转向了一边紫红头发的女人,意识告诉他那美丽俊雅的面庞应当是他熟悉亲近的,她的眼神中……期许与温和,似乎能忆起来她戴着皮革手套的手扶过少年的肩膀和见到他醒来时方才放松显露的微笑,所以他们应当是熟识的,但是要不要向她求助询问有关自己的事情?“你……你是谁?”声音早于他的思索发出,像抓住溺水后第一只伸来的手,他这才发现自己的嗓音居然已经如此虚弱暗沉。

         她转过头似乎在用埋怨质疑的口吻询问那位少女,“不是说会记得我吗?”“可能你没自己想的那么重要?”一声不知算不算得上嘲讽挖苦的回应。

         他尽力在忆海中的每个角落搜寻着有关她和自己的一切消息,冷漠淡然的一张脸也因着迷茫痛苦而变化,看上去他尝试的模样已经被她察觉到了,“听我说”,她开口劝慰着,可是他已经连手指都抬不起来,大概确实应该节省本就不多的体力?“你的脑袋现在一片混沌,你不清楚自己是谁,为什么在这儿,接下来要做什么,你觉得我很熟悉,但不清楚该不该信任我——”

         她还真是拿捏得够清楚的,大约每个失忆的人都会这么想吧,这种时候他仍旧有些讥讽地腹诽。

         “——但是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走了,把你一个人丢在这个空间站里,所以现在开始,你不用再思考过去,也不用再怀疑自己。”

        他有些迷茫了,只是身上还是聚不起丝毫力气,只能空洞地紧盯着她和她身后漆黑的天花板,没有一丝风或冰雪透进来,几乎是在刻意催促人堕入深眠。这就是“空间站”吗?如果认识他,如此了解他的话,为什么不带他一起离开?她又为什么像在预料之中一样判断他什么都记不得了呢?

         他瘫坐在地上,连背都得紧贴墙壁才能继续维持坐姿,不明白她是怎么这样轻松的说出要留下他的诀定的,“继续听我说,接下来你会遇到很多危险,身处可怕的困境;但你也会遇到许多美妙的事情。你会拥有像家人那样的同伴,开始做梦也想家不到的冒险……而在旅途的尽头,所有困扰你的谜题都会解开。”

         ……这就是他存在的意义吗?

         “这就是艾利欧所预见的以及你将抵达的未来……喜欢吗?”她看向少年的神情愈发温柔具有迷惑性,少年眨了眨眼,一时难以听信被宣布审判的命运,被无故抛下的自己还会遇到其他或陌生或熟识的事物,他也记下了那个名字,叫做艾利欧的……陌生人?他为何能看到他未来行进的方向?“你要去哪……”或许这是他唯一能对此做出的回应。

         “去下一个地方,为准备好的未来铺路。这就像织锦一样,一次只能编织一条金线,但它终会变成美妙的图景。”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好像看到女人暗示性地也对他眨了下眼。

        一边的少女开始用软软的嗓音催促她离开,耳边的杂音又开始噪动不安,“剧本”“星穹列车”……他听到的未知词汇太多了,来不及深思回想,好在女人又争取到了一些时间,她说“就一会儿”的时候,尾音明明是有少许缠眷留恋的,但在转向少年时又换成了如刚刚叮嘱般的“听我说”。

         “很快就会有人找到你,放心跟他们走吧。除我以外,你什么都不会记得。”

         鬼使神差地,他用尽力气点了点头,他会听取她的建议,因为这是令人安心着迷的许诺,他会走向接下来的所谓“冒险”,曾无论如何也不该遗忘的那个名字在他的嘴边呼之欲出,喉结滚动着,“卡芙…卡……”少年想要抬手,也许是为了再挽留得她须臾,也许仅仅只是为了抓住面前那缕微光。

        “当你有机会做出选择的时候……不要让自己后悔……”听到自己的名字从他的口中说出,纵使再多的期待叮嘱也必须分别了,她为少年裹紧了外套,跟随被称为银狼的少女转身离去时她的披肩扫过他的手,终是带起了一片轻风。

        少年最后的一点气力也跟随她们逐渐消失在视野中而逐渐流逝,最后也听不到鞋跟踩到地面的响动,心脏部位依旧若有时无刺痛传导入周身,还会再见面吗,那个女人,她就像伟大博物馆中最为精美的女神塑像,安宁神秘,强大无法不令人在意驻目,而他明知她与自己的溯源,却只能待到那所谓命运与她再度交织的刹那相见。

        那时她会告知自己更多吗,会引导他去向拥有更多谜团的未来吗,少年头脑晕沉无法再知会更多,在这座游荡机器军团的空间站,在毁灭与依存中,在不断开拓的星际列车此次前行的终点,夜晚漫长,拥有明亮金色双眸的少年与植入他体内的星核一同沉眠着,他的灰白发丝也随着风的息止而渐渐乖顺伏在脖劲后,再不飘动,不过也许,随着新的脚步拉开大门踏入这里,新的气息涌入,他将又一次醒来,又将重新沐浴感受到外面每一处风的吹拂,而他与擦肩错过的离去之人的过往也将由他亲手一一揭开。

评论(3)

热度(18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